91学术服务平台

您好,欢迎来到91学术官网!业务合作:91xueshu@sina.com,站长邮箱:91xszz@sina.com

发布论文

基于Maillard反应从消化功能的角度探讨麦芽“炒香醒脾”作用机制

  • 作者:吴璐  赖艳  王莹  吴维刚  杨华生
  • 单位:江西中医药大学

摘要:

目的:基于Maillard反应从消化功能的角度探讨麦芽"炒香醒脾"作用机制。方法:采用炭末推进、q RT-PCR、DPPH等方法,研究"炒香"对肠运动、水通道蛋白、自由基的影响,阐释麦芽"炒香醒脾"作用机制。结果:炒麦芽主要通过促进肠道蠕动,增加平滑肌张力及收缩频率,上调肠道水通道蛋白2、3的表达,中和自由基,发挥"炒香醒脾"作用;同时,炒麦芽具有的"促进肠道蠕动-调节水通道蛋白表达-中和自由基"等作用与麦芽"炒香"过程中形成的MRPs密切相关,而"增加平滑肌张力及收缩频率"作用与MRPs并无必然联系。结论:本项目从Maillard反应的角度,在一定程度上阐明了麦芽"炒香醒脾"的作用机制,同时也为其他"炒香"类中药作用机制的阐释,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。

  • 【基   金】:
  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(81560659,81760722)
  • 【关键词】:
  • 麦芽
  • Maillard反应
  • 炒香醒脾
  • 水通道蛋白
  • 机制

中华中医药学刊目录

国家项目点击

省级项目平台

查看全部

中华中医药学刊往期浏览

2019:

展开

收起

【91学术】(www.91xueshu.com)属于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,信息来自源互联网共享,如有版权协议请告知删除,ICP备案:冀ICP备19018493号

400-069-1609

微信咨询

返回顶部

发布论文

上传文件

发布论文

上传文件

发布论文

您的论文已提交,我们会尽快联系您,请耐心等待!

知 道 了

登录

点击换一张
点击换一张
已经有账号?立即登录
已经有账号?立即登录

找回密码

找回密码

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,请查看!

确 定

我要订阅

用户信息: